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人氣王小怪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04 期
做決定與選擇的能力
最不可思議的事
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用音樂傳講福音 紀哲生牧師
謙謙的君子 星夜的楚雲
溫馨傳佳音 空中同學會 - ...
霧散見清明—彭文正的故事
化咒詛為祝福—台灣阿幸和她的九個 ...
如何幫助處於自殺危機的人
安全 LA LI O交通大代誌
情緒管理DIY(上)
人氣王小怪

  太陽下山以後,天漸漸暗了,公園裡運動、散步、聊天的人慢慢散去,除了風還在吹,只有流浪狗在垃圾桶裡翻找食物的嗦嗦聲。

  這時,突然傳來啜泣的聲音,一聲比一聲大,到底是誰呢?哭得這麼傷心。

  原來是翹翹板小怪,他今天又撞了滿頭包,擦了厚厚一層藥膏,還是很痛。

  住在他旁邊的滑梯阿妙摀住耳朵抗議他,「喂!你不要哭那麼大聲好不好?大家都累了一天,想要休息了。你已經是我們公園裡的人氣王了,每個人都喜歡找你玩,你還想怎麼樣?真是貪心。」

  小怪卻哭得更大聲,「人氣王又怎麼樣?全世界只有我最可憐了,每天不是腳受傷,就是頭撞破皮,血淋淋的,我最怕血了,好噁心好噁心。」

  噴水池阿水很不以為然,譏笑他:「這麼一點傷,有什麼了不起,我還不是常常被塑膠袋蓋住我的臉,差點不能呼吸。上次情人節,一堆男生女生丟銅板到我肚子裡許願,我快痛死了,整個晚上又消化不良,我也沒像你這樣哀哀叫,真是愛哭鬼!」

  大家不同情小怪,剛剛飛過的小天使滾滾卻對他很有興趣,好像看到當年的自己,到處受到排擠,決定力挺小怪。於是,他飛到小怪的身邊,輕聲問他,「小怪,你是不是很討厭做蹺蹺板?」

  小怪用力點頭,臉上的淚水到處四濺,噴了滾滾一臉,滾滾叫了起來,「喂!拜託你衛生一點,不要把鼻涕也甩過來了。」

  「對不起,我心情不好嘛!」小怪哭喪著臉,「我不喜歡做翹翹板,每天顛來倒去的,頭都昏了,腳也抖個不停。做籃球架多棒,風再大,都可以穩穩的站在地上;要不然,做鞦韆也可以,每天像空中飛人一樣,在空中飛來飛去。滑梯阿妙也比我幸運,她的身材那麼棒,一直嫌我醜,我暗戀她好久,她都不喜歡我!」

  反正,小怪就是覺得自己長得很奇怪,不是斜眼看人,就是歪著脖子說話,腰又總是挺不直,永遠都站不穩。上次地震的時候,他的頭就暈了好幾個月。

  如果遇到週末假日,公園裡擠滿大大小小的人,小怪就更慘了,有時一家五、六個人都坐在他身上,比賽誰高誰低,壓得他五臟六腑都黏在一塊兒了。

  但是,只要聽說有人來表演跳舞、園遊會,或是明星來示範籃球,這些人就很現實的,轟的一下就跑光了。小怪一沒留神,又是撞得兩眼冒了一堆金星,還吃了嘴裡滿滿的泥巴。 「你說,這個公園裡,還有誰比我更倒楣的?」小怪用力嘆了一口氣。

  滾滾還來不及發表感言,路燈阿亮忍不住說話了,「你不要不知足,你看我,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要站在這裡,如果我的燈泡不亮,不但會挨罵,還會被人踢肚子。更慘的是,那些流浪狗都喜歡在我腳上尿尿,薰得我臭死了,我每天晚上用酒精消毒都沒有用呢!你以為每天站著真的很舒服?那你來站站看。」

  不管阿亮怎麼說,小怪還是想要直直站起來,做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他才不要像小河晶晶一樣,整天躺在地上,看起來就是一個懶惰蟲。

  滾滾歪著頭,想了想,要讓蹺蹺板直直站起來,並不困難,可是,那他就不能發揮蹺蹺板的功能了。

*** *** *** *** *** *** ***

  接下來幾天,剛好是梅雨季節,連下了幾天雨,小怪感冒了,不停打噴嚏,別說是斜眼看人了,他連腰都轉不過來,完全不能動彈。

  他不斷呻吟,公園裡的管理員二話不說,就把小怪拆開來檢查,查了半天,卻查不出什麼毛病,下班時間也到了,他順手一扔,就把小怪丟在地上。

  因為下了太久的雨,地上濕濕黏黏的,都是爛泥巴,沾了小怪一身都是泥。過路人好像沒有看到他一樣,就從他身上走過去,踩來又踩去,他痛得連叫的力氣都沒有了。

  滾滾很同情小怪,只好把他豎了起來,「小怪,你覺得這樣子是不是比較舒服?」

  小怪伸伸腰,他終於可以頂天立地了,好像連感冒一下都好了。可是,還來不及謝謝滾滾,他就被四周空蕩蕩的感覺嚇到了,他竟然沒有任何東西可以依靠,要倒要倒的,好可怕。萬一這時候地震,他一定會腦震盪,說不定粉身碎骨,變成一堆爛木頭。

他直直站著,全身繃得緊緊的,就怕自己突然摔到地上,滾滾也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他不停的叫著,「救命啊!我要摔死了。」

  滑梯阿妙被他吵得受不了,「小怪,是你自己想要站起來的,你叫誰救命?沒有人會理你的。」

  更慘的是,本來每天都會找小怪玩耍的人都不理他了,他徹底被冷落了,現在全公園最受歡迎的人氣王變成了阿妙。阿妙越來越神氣,根本連正眼都不瞧小怪一下。

  暗戀小怪的鞦韆飄飄不忍心他變得這麼落魄,勸他說,「小怪,翹翹板就是翹翹板,如果你不能翹來翹去,你就只是一塊普通的木板。其實,我還比較喜歡你原來那樣。」

  小怪望了望飄飄,第一次覺得飄飄其實長得很可愛,至少她不像阿妙,經常對他冷嘲熱諷。

  他好像有一點明白飄飄的話,每天一大早起來努力做復健,希望自己快快恢復健康。

  不多久,到處雲遊的滾滾又回到公園,問候滿臉憂鬱的小怪說,「奇怪,你現在可以站起來了,為什麼還是不高興?」

  小怪很尷尬的抓抓頭,「不好意思啦!我現在才知道,每天站著也很辛苦,我還是習慣做蹺蹺板。」

  滾滾開心的點點頭,「對啊!不要只是羨慕別人,卻忘了看到自己的優點。你看看,整個公園只有你能夠頭上腳下、腳上頭下的變來變去,有誰比你厲害,你還不滿足?你為什麼一定要學別人呢?就像我,人家都說我是滾石不生苔,雖然聽起來很噁心,可是,我本來就是這樣啊!滾就滾嘛!沒幾個人像我那麼會滾。」

  這麼一說,小怪的心情好多了,他決定回到自己的崗位,不管是不是可以奪回「最佳人氣王」的寶座,他都要做一個快樂的蹺蹺板。


*「天使不打烊」週二至週五00:01-1:00播出、
「小平趴趴走」週六10:05-11: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