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用音樂傳講福音 紀哲生牧師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04 期
做決定與選擇的能力
最不可思議的事
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用音樂傳講福音 紀哲生牧師
謙謙的君子 星夜的楚雲
溫馨傳佳音 空中同學會 - ...
霧散見清明—彭文正的故事
化咒詛為祝福—台灣阿幸和她的九個 ...
如何幫助處於自殺危機的人
安全 LA LI O交通大代誌
情緒管理DIY(上)
人氣王小怪

愛樂部落格 用音樂傳講福音 紀哲生牧師 ●陳倩儀 (佳音電台音樂編審、「音樂部落格」節目製作主持人)

   曾經有一位佈道家說,再多的言語,也不及一首詩歌更能打動人心。放眼當今華人聖樂界,有許多人在默默耕耘,推廣聖樂,創作聖樂,也許這些名字我們並不熟悉,但他們的努力,卻是值得我們敬佩。

   紀哲生牧師就是一位這樣的人,用音樂傳揚福音,為福音工場培育更多聖樂人才,可說是他最好的寫照。今年已經八十六歲的紀哲生牧師,除了任教於香港聖樂學院,還常常到各地舉辦聖樂人才培訓。

   他所寫作出版的聖樂作品相當豐富:創作有「浪子回頭」、「兒童聖歌」、「稱謝耶和華」等詩歌集,許多翻譯詩歌如「聖城頌」( The Holy City)、合唱編曲如「壓傷的蘆葦」,及編著「頌主新歌」、「聖樂季刊」、「聖詩名曲漫談」、「聖誕詩歌史話」、「教會詩班靈修手冊」等。


   出生於牧師家庭的紀哲生在大學念的是工商管理,但因從小在父親牧養的教會中領唱,後來又擔任教會詩班指揮,因此持續在音樂領域中,沒有間斷。
  一九六四年為了孩子彌月之喜,紀哲生牧師嘗試作曲「為嬰孩感恩」,這首詩歌後來被編入「頌主新歌」中。

   因為所作的詩歌頗受好評,又深感適合華人演唱的作品並不多,於是紀哲生牧師開始致力於聖樂創作,寫出許多感人至深的好音樂。
   紀哲生牧師不但出版聖樂相關書籍,更經常到各地舉行聖樂人才培訓,提攜後進。對於「聖樂事奉之認識」,他提醒說:「聖樂事奉乃是榮耀神,不是榮耀自己。」一番話除了可看見他愛上帝、愛人的心,更可見他的認真與謙和。

   提到自己的生命經歷,紀哲生牧師表示,因為出生於牧師家庭,從小就對禱告的力量印象深刻,在他的生命中曾遭遇過沈船、幾次大病,動手術,都是在懇切禱告與讚美中安然度過,一次次經歷上帝的大能。也許因為如此,使他的聖樂創作更有生命的力量。但願透過他的詩歌,幫助人們能更多認識上帝的愛。


* 「音樂部落格」陳倩儀製作主持 每週日03:00-04:00播出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