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詩歌的故事:安慰與拯救
-------------------------------
佳音廣播月刊 2016-04
我是活化石 還是變形蟲
革新因應空前世代變革,你準備好了 ...
主動尋找新的體驗
夢想明確 不斷調整
祂才是大醫師
張洛銘 那條救命的繩索…
生活有樂子•生命多結果子
被未來的自己淘汰
生活法律App 房屋修繕
There is no plac ...
放寬學習的時空
寫功課能使用手機嗎?玩線上遊戲停 ...
詩歌的故事:安慰與拯救
童年 是一首動人心弦的歌
調理身體,好孕到!
另一個時候
 

音樂美樂地】

 

詩歌的故事:安慰與拯救

 

>林恩 佳音電台音樂組、「音樂林來瘋」節目主持人

 

音樂是上帝的傑作。上帝本身就是一位音樂大師,祂是生命萬象的作曲家。當我們明白上帝希望我們用音樂敬拜祂的時候,祂會讓我們親身經歷到祂自己的榮耀。而每一首美妙詩歌的誕生,都歌詠主的安慰與拯救。

與我同舟

人生如行船,總會偶遇暴風雨;儘管如此,耶穌也總是坐在我們的船上。所以無論多艱難都要記著,自己不是孤軍奮戰,主與我同舟,祂為我掌舵。

隨著浪的節奏搖晃在海中/不怕海震盪

我破小的浮舟/因為祢與我同舟

只有祢才能懂我身上的痛/只有祢能替

我一一承受/直至生命最終/與我同舟

(〈與我同舟〉黃珊珊《與我同舟》專輯,播種音樂)

黃珊珊醫師,在20147月,因為一位教會備受愛戴的日本籍青年牧師突然猝死在自家浴室,此般無可預料的噩耗重重震撼了全體會友,他們彷彿經歷一場暴風。

於是黃珊珊開始寫這首歌;一開始只完成了前面幾句歌詞:「在暴風中,在狂雨中,你走進我的生命中,在我心中劃出彩虹,要我等候晴空。」以低沉的和弦開頭,前奏暗示著海象的不平靜,一如她和教會身處的困境。然而琴聲如潮,提琴如風,載著沉穩的歌聲唱出堅定的交託。

回到現實,失去心愛之人的憂悶卻不是那麼容易釋放。緊張與害怕喧嘩著,黃珊珊覺得自己不但遇到暴風雨,而且正處在海上一艘「破小的浮舟」。黃珊珊醫師為她的教會心痛,但也知道耶穌就在船上,等他「斥責那狂風大浪,風浪就止住,平靜了。」(路加福音8:24)。於是歌曲的第二段加入鼓和吉他伴奏,將旋律載向更高潮,歌聲也逐漸透露更多喜悅之情,唱出:「在絕望中,在失聲後,你吹氣進入我肺中;讓我能夠,再次行走,再次揚帆掌舵。」

十架上的愛

柳子駿牧師,在學生時代因為叛逆而遠離教會,讓他的家人感到十分憂心。但上帝沒有放棄他!他大學一年級時,參加了一場營會,在營會當中柳子駿重新認識耶穌「十架上的愛」,因而回到祂面前。至今他依然記得重新認識耶穌的那天,提醒自己他的生命是被主的寶血贖回的,是非常寶貴的恩典。

不會忘記認識祢的那天

祢拯救我脫離的一切

我是如此不配/祢愛何等甘甜

沒有祢 我生命不可能完全

(〈十架上的愛〉柳子駿,台北復興堂)

柳子駿寫下了這首歌曲《十架上的愛》,歌詞正是訴說他從迷惘、跌倒,直到神救贖他的心路歷程。如今,他走上了全職服事的道路,為神的國奉獻了自己,深刻體悟為主而活的無價人生。

我知誰掌管明天

廿世紀美國福音音樂人史丹斐(Ira F. Stanphill, 1914-1994),12歲時在神召會決志獻身後,成為了一位音樂佈道家,足跡遍及全球。史丹斐的故事並非一路順遂,他的妻子外遇後便與他離婚,攜子離家。他在教會承受了許多流言蜚語,但他默然不語,依然堅守婚誓,並再三饒恕前妻;他的切身之痛,使他不得不把自已的心意放到上帝面前。

因為這一次的離婚,讓他對愛情產生恐懼,即便遇到了合適的姐妹也不敢再婚。有一天開車的途中,他為自己的遭遇深陷沮喪,幾近崩潰,突然一條旋律線畫過腦海,並聽到上帝與他說話。

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

但我知主掌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我知誰掌管明天〉史茵茵《有人在替你祈禱》專輯)

回家之後,他將這條旋律譜成曲並填上詞,完成了這首經典詩歌《我知誰掌管明天》(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在上帝一步步的帶領下,史丹裴最終心得釋放,並遇到了上帝所預備的另一位姐妹,建立美滿的家庭。

古典聖詩,經過不同語言翻唱、不同歌手詮釋,帶給人的感動也會不同。擅長用聲音撩撥人心的音樂精靈史茵茵,首張個人福音專輯「有人在替你祈禱」,用低沉、清澈的歌嗓將《我知誰掌管明天》平安與信心的福音,傳達給需要安慰的人。這張專輯發行目的,正是為了達成母親願望,將歌聲奉獻給上帝;因此這張專輯都是收錄媽媽喜歡的詩歌,在清新的民謠吉他伴奏下有了新的風貌。

用詩歌回應上帝的愛

全能的上帝創造了音樂,使我們能夠有如此美麗的工具,作為回應祂恩典的媒介。透過這些歌曲,讓我們體會到創作者與上帝之間的故事,並思想上帝在我們身上賜下種種的安慰與拯救。

 

[ 想聆賞更多動人的好音樂,請上台北FM90.9「佳音Love聯播網」收聽《心靈深呼吸》、或上網點選「佳音經典音樂網」、「佳音現代音樂網」www.goodnews.org.tw24小時播放好音樂、好信息,時時陪伴您 ]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