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永不停止的祝福
-------------------------------
佳音廣播月刊 2015-09
【焦點現場】老師也是學生
【焦點現場】快樂的老師
那一年,我們一起野炊
尋找昔日學生之誰來晚餐
潺潺溪水潤心靈 佳音20揚主恩
永不停止的祝福
行銷創新傳佳音
丁正璽 誰把悲劇變喜劇?
黃敏郎 翻轉吧,男人!
【法律事務所】買賣房子
離職不是最佳方案
牧師歌手林義忠 傳唱祝福記得回家
李麗華 影壇長青樹獲金馬獎終身成 ...
留守在孩子的生命中
吃出靈光思路專注力
服用維他命 不可太隨性
【南洋心在地情】雇主不可任意變更 ...
【佳音Free Night】新制 ...

開啟pdf檔

【下一站.20後】

永不停止的祝福

蘇家宏 (恩典法律事務所主理律師、佳音電台「溫馨傳真情—生活法律App」單元主講人)


還記得第一次上佳音電台的節目是「愛情747」,當時我還未婚,節目中討論分享自己對於婚姻的期盼以及交友等等的狀況,當時我感覺非常的新鮮,也感受到佳音電台希望透過廣播,把美好婚姻的真價值散播出來。

接著受到邀請分享一些社會上正面的新聞,例如:幫獨居老太太送餐、路拾數十萬元卻不貪心的拿到警察局,還不收任何回饋的義舉…等。希望藉此來轉化社會的角度,從關注負面新聞改變到正向行為的鼓勵與學習。這個節目名稱叫「芒果週報」,當時我叫做Kevin律師,不知道還有沒有人記得這位Kevin律師?

法律常識一直以來都是所有人必須不斷的累積與學習,佳音電台就邀請我談談法律議題,讓更多人懂得運用法律來保障權利,並且之後為了讓佳音聽友能夠得到即時的幫助,就開始接call-in電話。

節目開放call-in後,許許多多的聽友來電,提出的問題五花八門,如:我先生有家暴,他要求離婚我不想離婚可以不可以?(答案是:當然可以不離婚);樓上房屋漏水要怎麼解決處理?(可以先以調解委員會協商處理);想要分配財產給我最需要照顧的女兒,該怎麼辦?(寫遺囑)…。前一陣子佳音電台還製作法律戲劇,我變身為阿宏律師講解戲劇中所帶出的生活法律常識。

我國民法規定滿20歲就是成年人,佳音電台也因著大家的鼓勵及參與而茁壯,在未來的日子裡,希望我們一同用發出永不停止的祝福,讓更多人得到「佳音」。


(佳音電台與恩典法律事務所合作之「溫馨傳真情—生活法律App單元」,每週三09:05-10: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