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江守山醫師談防疫新冠肺炎 你還能這樣做!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03
寬容待人
保持清醒的心 安靜倚靠真神
預防勝於治療防疫不恐慌
江守山醫師談防疫新冠肺炎 你還能 ...
來!抱一個!每天擁抱六分鐘好處多
青銀就業服務站 熟齡就業好幫手
相信愛能醫治所有苦痛 歐陽聖康 ...
義無反顧的創作漫畫家 小莊x阮光 ...
家庭主婦出頭天《救救菜英文》道出 ...
專欄:特別企劃-第二屆佳音金傳獎 ...
遇到另一半外遇 簽訂切結書,有 ...
友善在臺僑外學生簡化申請工作許可 ...
留意撒好種
快樂芬多精 青春期教養指南
祝福你+月刊 福音不漏接
 

專欄:用愛防疫/沒有恐懼

 

江守山醫師談防疫新冠肺炎

你還能這樣做!

 

>編輯室 整理

 

讓世界恐慌的『新冠肺炎』

2019年年底,中國武漢爆發了讓人驚恐的傳染病「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英文名為「COVID-19」,傳染來源尚未找到,傳播途徑及擴散程度尚不明確,世界衛生組織及中國專家相信,該病毒可以人傳人,分析指潛伏期亦具傳染性。

新冠肺炎的臨床症狀包含發燒、四肢無力、咳嗽、少痰和呼吸困難,潛伏期暫定為14天。就像大部分的流行性傳染病一樣,如果出現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或肺炎,並且在發燒前14天之內,有跟罹患新冠肺炎的患者接觸,或者前往武漢旅遊、居住,請主動通報疫情,撥打防疫專線1922,由專人引導就醫。

如何降低被感染機會

江守山醫師表示:「此病毒目前在醫療先進國家致死率不高,不過,目前的罹病人數,一個半月不到已經達到SARS半年的人數,SARS 全球才八千例,所以基本上它的傳播能力很強;因為它沒有症狀就開始傳播具有傳染力,造成防疫上很大的困難」。

降低感染機會的生活技巧:

1.不揉眼睛、不挖鼻孔:不要動手去觸摸你眼、 鼻、口的黏膜,乾淨的雙手比戴口罩更為重要!

2.避免去醫療院所:依照衛生署規定非必要減少 出入醫院探病慰問。

3.洗熱水澡或熱浴:每天可洗熱水澡5-10分鐘。 提高體溫,可以增強免疫力,降低病毒在體內的傳染。

4.漱喉:記得進家門後先漱喉,物理隔絕病毒。

5.食物:維生素D、蜂膠、大蒜、蛋白質可增強免疫力、對抗病毒。均衡的營養可幫助我們有更良 好的身體狀態來戰勝病毒!

6.運動:『適度適量』的運動可鍛鍊體力,但每週七天高強度運動反而會造成免疫力下降喔。

7.睡眠:保持心情愉快及充足睡眠,是最佳防疫秘方。

 

請上Youtube搜尋「江守山新冠肺炎」觀賞影片 https://youtu.be/H_5GdzekOB8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