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遇到另一半外遇 簽訂切結書,有效嗎
-------------------------------
佳音廣播月刊 2020-03
寬容待人
保持清醒的心 安靜倚靠真神
預防勝於治療防疫不恐慌
江守山醫師談防疫新冠肺炎 你還能 ...
來!抱一個!每天擁抱六分鐘好處多
青銀就業服務站 熟齡就業好幫手
相信愛能醫治所有苦痛 歐陽聖康 ...
義無反顧的創作漫畫家 小莊x阮光 ...
家庭主婦出頭天《救救菜英文》道出 ...
專欄:特別企劃-第二屆佳音金傳獎 ...
遇到另一半外遇 簽訂切結書,有 ...
友善在臺僑外學生簡化申請工作許可 ...
留意撒好種
快樂芬多精 青春期教養指南
祝福你+月刊 福音不漏接
 

專欄:法律補給站

 

遇到另一半外遇

   簽訂切結書,有效嗎?

 

遇到另一半外遇時,簽訂切結書,有效嗎?沒效嗎?

另外一半外遇的時候,想要繼續婚姻該怎麼辦?簽訂切結書,有效嗎?我們對於婚姻的期待都是一夫一妻,相守到老,沒有情感出軌的狀況,但是如果碰到另一半外遇的時候,不管是否情有可原,到底該如何保護自己的婚姻呢?我把保障的方法分成面對過去、現在、未來三個角度來處理。

第一,面對「過去」,也就是面對另一半外遇的事實,讓另一半能夠自己坦白所有外遇的事情,並且交出所有的外遇證據,例如Line的紀錄、照片等等,讓他坦承確實做過這件事情。我們的目的是觀察他有沒有悔意並且留存證據,有需要時,一方面可以當作提告的證據,擊退小三或小王,另一部分也可以保障自己的婚姻,證明這個婚姻如果有瑕疵,錯不在我。

第二,是「現在」,對於發生過的錯誤,另一半就要適當的用金錢做補償,讓外遇一方的大部分財產移轉過來,表達悔過的誠意,也可以約定如果再犯之後的賠償責任,藉此將夫妻的關係導成正軌,讓婚姻生活可以更好,但如果婚姻不想要繼續,也可考慮簽署離婚協議書。

第三,就是面對「未來」,看看是否要追究另一半以及外遇對象的法律責任,包含刑事妨害家庭罪,或是要求對方民事賠償。考慮走法律程序目的與心態要放在了結此一事件並且杜絕未來發生的可能性,而不是刑責或賠償的多少,才不會因為訴訟而影響心情。

總之,我們把這些面對過去、現在、未來的事情立刻寫下來,請外遇的一方簽下切結書,如此一來可以保障婚姻兩人重新開始,而不是不做任何處理讓問題擴大,彼此心結仍然存在。所以,有效的法律切結書是讓問題劃下句點,才能迎接美好的未來。

 

(選自麗紅、阿宏律師「溫馨傳真情 生活法律一點通」單元節目,每週三09:05-10: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