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CCM讓青少年不再叛逆!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03 期
創意思考能力
摩天大樓的神學問題
感覺與事實
CCM讓青少年不再叛逆!
乘著歌聲的翅膀--林福裕老師(1 ...
莊惠年─咱的心情咱的歌
無限的體諒無限的愛—永順、利燕的 ...
生命驚奇之旅—黃禎祥的故事
赤貧的有錢人—姜彩雲的故事
中式肉醬麵、廣東粥
別跟流行學憂鬱!
修車 不怕被敲竹槓
爸媽健康 孩子幸福
忽冷忽熱的法國狄南

青少年泛指十二歲到十八歲的族群,正是人格養成、形塑價值觀的重要時期,眾人皆知的,這也是教育學者所稱的「叛逆期」,正值反叛時期的青少年,聽些什麼音樂?或者能和他們最重視的同學好友們,一起唱什麼樣的歌曲?許多六年級生的青少年階段,大概都唱著小虎隊的「青蘋果樂園」或張雨生的「天天想你」吧,他們印象最深刻的福音詩歌,大概是天韻的「野地的花」吧……

在目前的華語CCM界中,有像「讚美之泉」屬成人風格的敬拜讚美,如「約書亞樂團」讓教會青年愛不釋手的流行福音,不過其較為抽象或直接使用聖經話語的歌詞,對青少年而言顯得難以親近。

針對兒童所製作的CCM專輯也為數不少,如基石音樂代理的「快樂天堂」敬拜讚美,但這些給兒童聽的福音歌曲,對青少年來說稍過簡單,CCM界中的這塊灰色地帶-青少年的華語福音詩歌,它在哪兒呢?

青少年們,當然可以歡欣鼓舞地唱著福音詩歌!老字號的福音品牌-天韻合唱團,製作人王麗玲看見青少年族群的需要,企劃製作《Ready to Go神奇大讚》專輯。這張作品果然神奇,參與錄音工作的團員從七歲到四十七歲都有,為了讓小小歌手能唱得開心、錄音順利,製作人還得在麥克風前帶動唱,雖然辛苦卻呈現出最純真及甜蜜的歌聲。

另一個神奇是,此專輯結合多位優秀的CCM工作者,像是「喜樂泉」專輯製作人Jimmy、聲樂家林照玉老師、福音歌手李思華等人都跨刀合作,華語CCM的工作者,別再遲疑了,一起動起來吧!

本張專輯翻唱天韻合唱團的經典詩歌,在編曲方面,融合青少年所熟悉的R&B、Funk、Rock音樂元素,還有加勒比海的熱帶曲風呢!又發現一個神奇,以Rap來朗誦聖經故事,使聽者不知不覺聽見聖經故事的真理,青少年在熟悉的音樂風格中,盡情歡唱屬於他們的福音詩歌! 事實上,活潑又有力量的歌聲,不只專屬青少年族群,也適合全家大小共同聆聽,現在就為自己的家庭,預備可以共同歡唱的福音歌曲吧!

延伸聆聽:《Ready to Go神奇大讚》/ 救世傳播協會發行


(「傾聽音樂」週一至週五 11:05-12:00 咖啡貓製作主持)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