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中式肉醬麵、廣東粥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06-03 期
創意思考能力
摩天大樓的神學問題
感覺與事實
CCM讓青少年不再叛逆!
乘著歌聲的翅膀--林福裕老師(1 ...
莊惠年─咱的心情咱的歌
無限的體諒無限的愛—永順、利燕的 ...
生命驚奇之旅—黃禎祥的故事
赤貧的有錢人—姜彩雲的故事
中式肉醬麵、廣東粥
別跟流行學憂鬱!
修車 不怕被敲竹槓
爸媽健康 孩子幸福
忽冷忽熱的法國狄南

與先生因媒妁之言建立的婚姻,責任多於浪漫。因為自己的任性,又不懂得溝通經營,希望大小事都能照我的想法,對先生多所挑剔,倆人的關係就像永不交集的平行線。十多年後,我因外遇強迫先生離婚。但是,二度婚姻非始料及,最後走上單親一途。

在自責傷痛中,唯一安慰我的是妹妹介紹的基督福音。在信仰中,看到過去的任性和無知。如果婚姻能重來,我願意照聖經說的以「恆久任耐、恩慈、不嫉妒、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失禮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來經營婚姻。

過去我因工作忽略家庭,於此介紹輕鬆美味的「中式肉醬麵」給職場女性,希望給家人更多的溫暖和關愛。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不喜歡受人約束,卻有關心我的妹妹。兩人的關係曾因她過份熱心而我還以顏色而尷尬。 當婚姻發生危機時,妹妹為我擔心難過,想辦法搶救婚姻,二度婚姻失敗後,她不棄嫌的關心我、烹飪好吃的「廣東粥」安慰我。

這些年互動下,發現越來越喜歡她的嘮叨與要求,因為感受到信了基督的她是如此的喜樂自信,說話不僅不刺耳,還有體諒和認同,讓我由自我轉為謙虛,知道幸福的夢想不是一昧的往外追求,而是珍惜所擁有的一切,謝謝妹妹,因為她我才能享受上帝豐富的愛。

中式肉醬麵

材料:

絞肉一斤、木耳切絲一小碗、小白菜或青江菜一把、蛋、醬油、鹽、蔥花、蒜末、米酒少許。

作法:

1、絞肉調入醬油、鹽、蔥花、蒜末、米酒及蓋過肉末的水量攪拌均勻,之後放入電鍋蒸熟。

2、湯鍋加水,將洗淨切段的青菜和木耳絲放入鍋中,加些鹽調味,打入蛋花,燒煮成入麵的湯汁。

3、煮好之白麵撈入麵碗,加入蒸熟的肉醬,盛入青菜木耳蛋花湯汁即成。

廣東粥

材料:

米一杯、肉末小半碗、魚板小半碗、貢丸絲、蛤蠣半碗、油條小段、芹菜末、米酒、蔥薑末、鹽。

作法:

1、米洗淨先煮成乾飯備用。

2、起油鍋少油爆香蔥薑, 將肉末放入炒,再加入魚板、貢丸絲、蛤蠣略炒,加些鹽和酒調味,而後加米飯和水調拌均勻,湯汁的量可多一點。

3、湯汁滾後以小火燉煮成稀糊狀。起鍋前放入小段的油條和芹菜末攪拌即可。水量約到雞塊的一半高度,外鍋加一杯水蒸熟。


(「恩典廚房」李小玲主持 每週五12:05-13:00播出,觀迎收聽)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