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溪水邊 孕育生命的母親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5
溪水邊 孕育生命的母親
王建煊 服務無子老人是最後的重 ...
蔡葉偉 用心打造國際級淡水美地
給耶穌之母 馬利亞
孫理蓮 愛臺灣的美國阿嬤
廖美喜 快樂癌義工
洪瓊芳 不孤單的單親媽媽
說故事的媽媽
母親的愛
張美蕙 「平安」是我的女兒,「 ...
記憶是上帝的恩典
做為一個母親
火鳥之歌 清明與復活
得了就是得了 南瓜粉絲煲、青江 ...
雇主不得借外勞給他人使用及限制勞 ...
孫穗芬條款初審過關,後座乘客強制 ...

「母親像月亮一樣,照耀我家門窗,聖潔多慈祥,發出愛的光芒。為了兒女著想,不怕烏雲阻擋,賜給我溫情,鼓勵我向上。母親啊我愛您,我愛您您真偉大。」這一首超過50年的「老歌」,歌詞所描述的母親,在今日讓人覺得特別珍貴。
母親,孕育生命,經歷天父上帝創造的奧秘。不僅將孩子生下,母親還以她的一生「把生命的氣吹進他(孩子)的鼻孔,他就成為有生命的人。」(聖經 創世記2章7節)這是以生命餵養生命,以生命影響生命的的孕育。在此,除了向自己的媽媽說:「阿母,感謝汝!」也要跟天下所有的母親那種「為了兒女著想,不怕烏雲阻擋」的勇敢與犧牲,表達誠摯的感恩。
1980年代以後,台灣社會漸漸明白耆老訓詞「土地是母親」的意義,有些人從生活習慣改變開始,有人形成組織團體,為「環境保護」、「生態平衡」,「永續經營」等理念奔走,努力推動立法與影響政策。許多教會早已提醒信徒愛餐或外食的時候要自備碗筷,生活中要落實垃圾分類。但是我們仍然看到人類貪婪卸責地以自我為中心,來消費孕育生命的土地,自以為是地規劃大地的未來。
21世紀今日的母親節,懇求上帝除了教導我們感念母愛、正視家庭結構的大解構,和婚姻意義的反省與實踐之外,在面對被人類過度開發的土地的將來命運,能幫助我們:「要站在十字路口觀察,要探問那些古道,查一查那條最好的道路在哪裡。走那條路,你們就有平安。」(聖經 耶利米書6章16節)讓我們有一天能夠向孕育生命的大地,無愧地說一聲:「母親節快樂!」如同在上帝面前得到祂的讚賞:「你這又好又忠心的僕人。」(聖經 馬太福音25章21節)

(「溪水邊」閩南語靈修節目,每週一至六06:30-07: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