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洪瓊芳 不孤單的單親媽媽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5
溪水邊 孕育生命的母親
王建煊 服務無子老人是最後的重 ...
蔡葉偉 用心打造國際級淡水美地
給耶穌之母 馬利亞
孫理蓮 愛臺灣的美國阿嬤
廖美喜 快樂癌義工
洪瓊芳 不孤單的單親媽媽
說故事的媽媽
母親的愛
張美蕙 「平安」是我的女兒,「 ...
記憶是上帝的恩典
做為一個母親
火鳥之歌 清明與復活
得了就是得了 南瓜粉絲煲、青江 ...
雇主不得借外勞給他人使用及限制勞 ...
孫穗芬條款初審過關,後座乘客強制 ...

星期五上午八點半,位於北市齊東街的「幸福光臨創意料理廚房」,老闆兼主廚洪瓊芳,忙著招呼客人、手俐落的準備食材。
「客人信任我們的養生餐,因此我對食物、食材和烹調方式很挑剔。堅持不用生水,無味精、無油炸,多蔬果、少油少鹽少糖…」
戶外的陽光、街景與綠色植物,從整排落地窗透進來,讓白色為主的牆面、桌椅、料理台、吧檯,顯得明亮、溫馨。
住在基隆的瓊芳,每天摸黑出門。早上六點半抵達餐廳,開始一天的忙碌工作,直到晚上十點後才離開。有人問她為什麼這麼拼?洪瓊芳說,「我是單親媽媽,要撐起一個家啊!」
曾在船運報關行工作18年的瓊芳,認為幸福的女人,就是能自給自足,有體貼負責的丈夫與溫暖的家。當她認識同行擔任主管且大她九歲的前夫後,兩人墬入愛河,在她24歲那年步入紅毯。
婚後不久,瓊芳發現自己懷孕了,興奮的忙著迎接新生兒誕生時,先生卻開始往外尋歡。「孩子一歲多時,無意間發現先生的手機簡訊有曖昧的內容,接著發現他的襯衫上有口紅印…。」
這打擊太沈重,向來以和為貴,想讓孩子擁有完整家的瓊芳,隱忍下來,心想只要先生拿錢回家負責開銷,就不追究。如此遷就忍耐七年,兩人數度溝通,先生依然我行我素,同住一個屋簷下卻是同床異夢,她終於忍痛斬斷情絲,帶著讀小二的兒子離開。
「那段時間我住在娘家,兒子託請母親照顧,但是每月兩萬多元的薪水怎麼養家呢?」於是想要轉換跑道。瓊芳向來喜歡烹調美食,為了將來創業鋪路,她晚上到專科學校學烹調考證照、週末早上到早餐店實習。
在學校認識一位關心她的基督徒老師,老師介紹福音給她,送她《荒漠甘泉》及靈修書籍,對日後的抉擇方向有很大的幫助,她也透過禱告經歷上帝的存在。
不久,她投入直銷業,且被公司選為示範早餐店。事實上,業績及經濟壓力不小,她不斷的向上帝尋求幫助。當合夥人拆夥、房租合約到期時,她思考該結束或轉型時,有一位年輕男孩提供意見,於是轉型為目前的複合式餐飲店。
她感謝上帝一路陪伴她,教會幫助她有智慧引導孩子饒恕父親的行為。她鼓勵單親媽媽,要認識這位上帝,勇敢作自己,走在上帝為我們預備的快樂路上。

(本文部分整理自廖偉凡主持,每週一至五15:05-16播出的「哈囉!謝謝你!」節目內容)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