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孫穗芬條款初審過關,後座乘客強制繫安全帶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5
溪水邊 孕育生命的母親
王建煊 服務無子老人是最後的重 ...
蔡葉偉 用心打造國際級淡水美地
給耶穌之母 馬利亞
孫理蓮 愛臺灣的美國阿嬤
廖美喜 快樂癌義工
洪瓊芳 不孤單的單親媽媽
說故事的媽媽
母親的愛
張美蕙 「平安」是我的女兒,「 ...
記憶是上帝的恩典
做為一個母親
火鳥之歌 清明與復活
得了就是得了 南瓜粉絲煲、青江 ...
雇主不得借外勞給他人使用及限制勞 ...
孫穗芬條款初審過關,後座乘客強制 ...

國父孫女孫穗芬今年元旦在台灣發生嚴重車禍,傷重不治,引發立委提案修改法規,強制要求後座乘客繫安全帶。立法院交通委員會3月31日初審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修正草案,強制規定小型車後座乘客必須繫安全帶,違者處新台幣1,500元到3,000元的罰鍰。如果在高速公路或快速公路違法則可處以3,000元的罰鍰。
參與審查的民進黨立委葉宜津就說,修法規定前後座的乘客都繫安全帶是世界趨勢。她說:「乘客前後座繫安全帶,這是世界交通安全的趨勢。事實上從統計數字就可以看出來,繫安全帶發生事故時,保命的比例非常高。」
另一方面,初審條文也規定,搭乘計程車的乘客,如果駕駛已經盡到告知義務,乘客卻仍然沒有繫安全帶,則乘客將受罰。交通部表示,草案未來三讀通過後,仍會有1到3個月的宣導期,等宣導期結束後才會正式上路。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行」費平主持,每週一至五18:05-19:00播出)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