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廖美喜 快樂癌義工
-------------------------------
佳音廣播月刊 第 2011-5
溪水邊 孕育生命的母親
王建煊 服務無子老人是最後的重 ...
蔡葉偉 用心打造國際級淡水美地
給耶穌之母 馬利亞
孫理蓮 愛臺灣的美國阿嬤
廖美喜 快樂癌義工
洪瓊芳 不孤單的單親媽媽
說故事的媽媽
母親的愛
張美蕙 「平安」是我的女兒,「 ...
記憶是上帝的恩典
做為一個母親
火鳥之歌 清明與復活
得了就是得了 南瓜粉絲煲、青江 ...
雇主不得借外勞給他人使用及限制勞 ...
孫穗芬條款初審過關,後座乘客強制 ...

豐潤的臉龐,精神抖擻的雙眼、溫暖甜美的笑容,看不出她是集乳癌、皮膚癌、腦癌等於一身的癌症病患。
1977年,廖美喜39歲,檢查發現罹患乳癌,手術拿掉大小胸肌,被宣判只能活三個月。她大哭大鬧並足不出戶。某天受邀到朋友家,看到客廳茶几上一盆豔麗茂盛的花朵,盡情綻放美麗的姿態,她察覺自己絕不能再躲在暗處自怨自艾。
一年半後,癌細胞轉移到腦部,生命只剩三個月。父親勉勵她說:「雖然它(癌細胞)可以擴散到你的全身,但是只有你喜樂的心、快樂的心、敬拜上帝的心,它不敢侵犯。」她決定要把這個地方照顧好!於是她喜樂的敬拜真神、依靠真神,祈求祂的幫助。
沒想到三年半後又轉移到脊椎,導致身體癱瘓,一年多無法行走,關心他的牧師來探望,為她禱告後,第二天她竟然身體好轉能開始走路。
1983年她去醫院申請器官捐贈被拒絕,卻被邀請去放射腫瘤科當義工。她想自己的生命好像燃燒到盡頭的蠟燭,若上帝許可,願意被祂使用!因此勇敢的踏出去,用愛關心病患,迄今28年。
由於病症時常發作,她常一面作義工一面接受治療,也因此更能體會病人的痛楚。一次被派去安慰另一位痛得哭泣的病人時,她的身體也非常疼痛,她卻忍耐著用手按住病患的痛處,讓病人舒服。
她說,剛開始她是拄著柺杖到醫院當義工,看到因為她的幫助,病人得到安慰,她的身體好像打了止痛針,逐漸脫離對柺杖的依賴,到第四、五個月後,甚至丟棄柺杖,用雙腿走路到醫院去當義工。在醫院,能夠學習得到幫助,越做越起勁,越來越懂得感恩上帝,她用這種方式替代上帝服事人。
帶病在身的她,幾乎兩、三年就得開刀。某次,因為右膝蓋損壞要換人工關節,她問上帝為何會如此?後來病人常問她有關腳痛、骨頭痛的問題時,她才明白唯有親身體驗,才能到復健科當義工。為了幫助病人成為快樂癌,她曾率16位切除乳房的女病友到日本北海道泡湯,還被泡湯的日本人稱讚很勇敢、很健康。
許多人問她延年益壽的秘方,她總是回答:癌症有兩種,一種是「快樂癌」,一種是「憂傷癌」,快樂會產生腦內嗎啡,對身體有正面幫助;憂傷癌,只會讓人躲在家裡自艾自憐,對病情毫無益處。她的秘方就是依照《聖經》所說「喜樂的心是良藥」,天天喜樂、均衡飲食、和醫生充分合作,讓她與癌症多活了34年。

(本文部分整理自魏德瑜主持,每週日23:00-24:00播出的「佳音會客室」節目內容,及摘錄自廖美喜口述的《癌症天使》一書)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