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祖孫傳情 佳音金傳獎 傳遞家庭愛的價值
-------------------------------
佳音廣播月刊 2019-06
忍耐生盼望 大改人生局面
以色列思辨教育
李麗華 無懼癌症 人生豁然開朗
祖孫傳情 佳音金傳獎 傳遞家庭愛 ...
天然降血壓 江守山醫師談高血壓
送行者的人生樂章 生命禮儀師楊法 ...
勵志歌曲導人向上 音樂好時光來點 ...
忍耐偏頭痛
鍛鍊心理肌力 擺脫人際焦慮
養子女是否可以繼承 養父母以及親 ...
快速取得招募函 居家照護免心煩!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 ...
科學與醫學並行 讓嬰幼兒在愛中成 ...
最美的奉獻 神天上紀念

專欄:愛。家庭

 

祖孫傳情

佳音金傳獎

傳遞家庭愛的價值

 

>編輯室 整理

 

放下手機暫停Line 正視家人表達愛

有感於科技發達人際疏離,永康國際商圈協進會理事長李慶隆接受李大華專訪,分享支持「祖孫傳情」微電影徵文比賽活動初衷,他語重心長地說:「現在在大眾交通工具上,大約有90%的人都在滑手機,平日吸收了許多新的、甚至是假的消息,人際之間沒有溫度,也容易忽略了家中的阿公阿嬤、爸爸媽媽的關心,所以今年要舉辦第二屆活動,來喚起珍惜家庭美好的傳統價值。」

回憶2018年第一屆活動,入圍作品在戲院發表時的感動,理事長依舊感受到悸動,他感性的說:「我生命中有兩個影響我很深的人,一個是我的阿嬤、一個是我媽媽,她們給我溫暖的愛,讓我一生中都深刻難忘。所以當我看到微電影播放時,裡面祖孫的溫馨互動,我眼淚就流不停,所以我們要繼續把活動辦下去,讓美好的親情價值,能夠被重視且繼續傳承。」期待活動對社會有正面的影響力,渲染現代人正視自己的親人,並給予即時的關愛。

記憶在時間中暫停 愛意永不止息

李慶隆現在也是爺爺了,但他永遠忘不了阿嬤,難忘在冬天中以冰冷的手叫他起床,還有記憶中的食物味道,每當他聞到熟悉的芹菜香氣時,就會忍不住一直掉眼淚想念阿嬤;家中有四個小孩,其中一個姊姊是小兒麻痺,嬌小的阿嬤愛孫女經常背著細心的照顧,這些過往日常的畫面,都如時間暫停般,永留在他的記憶中,雖然人事已經變遷,但愛意卻是跨越時空的,永不止息在人心中湧流。

「第二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微電影暨徵文比賽」開始徵件

今年六月一日起,「2019年第二屆佳音金傳獎祖孫傳情微電影暨徵文比賽」即將開始收件,邀請您以文字、影像來傳遞您家中的祖孫情誼,您生命中充滿愛的真實故事,將是最感人的文藝作品,我們期盼藉由活動的發酵,喚起「家有一老,如有一寶」的傳統價值,珍惜我們的家人,疼惜我們的關係!

此場賽事的得獎者,除了獲得代表榮譽的獎盃,微電影組首獎有十萬元高額獎金,徵文組首獎獎金亦高達三萬元,期盼您用心來參與,贏回殊榮祖孫同歡!

(選自李大華主持週五08:00-09:00播出的「趨勢領航主題曲」節目)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