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
新聞 節目
天然降血壓 江守山醫師談高血壓
-------------------------------
佳音廣播月刊 2019-06
忍耐生盼望 大改人生局面
以色列思辨教育
李麗華 無懼癌症 人生豁然開朗
祖孫傳情 佳音金傳獎 傳遞家庭愛 ...
天然降血壓 江守山醫師談高血壓
送行者的人生樂章 生命禮儀師楊法 ...
勵志歌曲導人向上 音樂好時光來點 ...
忍耐偏頭痛
鍛鍊心理肌力 擺脫人際焦慮
養子女是否可以繼承 養父母以及親 ...
快速取得招募函 居家照護免心煩!
佳音Free Night城市自由 ...
科學與醫學並行 讓嬰幼兒在愛中成 ...
最美的奉獻 神天上紀念

專欄:懂。健康

 

天然降血壓

江守山醫師談高血壓

 

>編輯室 整理

 

如何正確量血壓

高血壓是隱形殺手,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血壓高,突然就中風心肌梗塞,所以血壓需要重視,首先要了解何時需要量血壓,一般而言早上起來,尿尿之後休息的情況之下,量的第一個血壓是最準確的。

若要量第二次的話,就在睡前量,因為所謂的夜晚性高血壓,也對心血管有很大的影響力,量出來的血壓若高的大於140、低的大於90,就被定義為高血壓,如果是有腎臟病、糖尿病的人,甚至要控制在130/80以下會比較安全。

量測時,建議把兩隻手都量一遍,日後請以量高的那一手為基準,才是代表真正的血壓,市面上有許多的電子設備,建議買量「上臂」的,因為研究發現量手腕的誤差值比較大。

天然方法降血壓

江守山醫師不鼓勵高血壓的人,必須吃藥降血壓,他建議可以天然的方式來取代,他說:「要先做飲食跟生活型態的調整,包括少吃鹽、醬油、精緻糖,太胖的人需要減重,抽菸的人要戒菸、喝酒一天要把酒量降到兩份以下,這都有報告證實可以降低血壓。」

在倫敦政經學院的研究,運動的效果跟血壓藥是相同的,從事有氧運動要求不高,每天只要20到30分鐘的有氧運動,騎腳踏車、快步走、跳街舞,只要能讓心跳加快的,都算有氧運動,就可以降低血壓。

除了生活型態調整之外,盡量少吃紅肉、加工食品、多吃魚、一天五蔬果、喝茶,多吃膳食纖維的食物、含鈣鎂礦物質的海產,打成泥或切片的大蒜、西瓜中的瓜氨酸可以降低血壓,如果血糖不是太高,建議可以多吃一點葡萄乾,亦可達到降血壓。

江醫師說:「你也可以嘗試吃點可可或黑巧克力,研究過也可以降低血壓,甜菜根、亞麻籽、藍莓、藍藻、甜菊也可以。連曬太陽都可以降低血壓,直接補充維生素D吃到1500國際單位,效果等於一顆降血壓藥,也可以吃Q10,益生菌吃八週也有效果,也有降血壓的效果,這些都是非藥物的方法。」今天血壓藥可以含八波致癌物,含三種不同的致癌物,民眾可以用自己的方法幫助自己,用天然的方法照顧身體,而不是只是依靠藥物。

(本文整理自麗紅主持,每週一至四09:05-10:00播出的「溫馨傳真情」節目內容)

 

請上Youtube搜尋「江守山天然降壓」

https://youtu.be/gFsMmy8klnY

我要分享: